close

原本想把心得打在POPO書籍留言區,不過因為那邊的連載還沒結束,怕會暴雷,於是就決定趁著心情滿滿時在這裡寫下感想~

10578158_336822573164978_1697698530_n  

自從看完《百分之五》後,我就一直非常喜歡小薇姐的書。每次看完總是覺得能從中獲得很多力量和想法,而且是一些未曾有過的。

想當初,一直到現在都還記得《百五》那句:如果都只為被告白者著想,那誰來為我們這些告白者著想?(大概這醬吧#),瞬間解開我心中的結……然後我就真的去告白了XDDDD

這次看完《橙色》當然也毫不例外!而且我還哭了(笑

不過我的哭點比較奇怪(?),我是後面看到小允的爸爸若有似無的關愛,那種懷著愧疚卻也希望能關心女兒的那種心情,看著看著就暴淚了(炸

 

鄭允曦和夏穎樂,應該說像是一面鏡子,互相看著對方的過去或未來的那種感覺吧(?

雖然心中懷抱著傷痛,但阿樂走了出來,只是小允還躲在殼裡。

明明是很常見的故事劇情,但小薇姐卻用很溫暖的筆觸描寫了過去,讓人感覺真的被療癒了!並且好像也能夠理解為什麼小允逃跑、以及阿樂被拋下時的無措和慌張。

雖然阿樂走出了傷痛,但被丟下的陰影或許也是個痕跡吧。因為這個痕跡,他心裡其實是害怕被丟下的,尤其是那個「一直會待在這裡」的小允。

看他們重逢時心裡超級著急的啊!我也超怕阿樂是不是真的生氣了所以不想理小允了QWQ不過幸虧沒有(鬆口氣

我想如果我是小允,恐怕我也不敢直接過問關於阿樂的過去吧!畢竟總感覺是不能輕易啟齒的事情,害怕會觸到別人的傷口。

或許也可以解讀為,因為小允害怕受傷,所以連帶地並不想傷害別人嗎XD?

小允的媽媽感覺很溫柔呢!在看著阿樂差點要發生車禍時,看著小允忍不住流淚,好像我也能夠體會,那種害怕失去的感覺。

看著自己的親人就這麼在眼前病痛過世,卻毫無辦法。被留下的人是痛苦的,無論是失去未婚妻的男子,或是失去媽媽的小允,甚至是失去父母、也差點以為自己失去小允的阿樂。

但或許正因為有著這樣的痛苦,才能夠從中逐漸療傷成長,並且更加懂得珍惜吧!

 

我一直覺得,小允的爸爸是愛她的。正因為愛著她,心裡才那麼愧疚,才不知道該如何表達關心。

第一次哭的點是,小路在小允房裡看到的領帶夾。光是想像一個父親,抱著那樣的心情,細細為女兒整理過房間,一邊想著過去的錯誤卻不知如何開口,就覺得很難過。

爸爸似乎總是這樣的角色呢!總是沉默地守護著一個家,也總是不善表達自己的想法。(雖然我沒有體會過啦XD)

看到最後那個音樂盒和對不起我又暴淚了。不過最後能夠跨出那一步真是太好了Q________Q(雖然我還是不喜歡後母#)

啊好像沒提到小詩(?

其實本來不大喜歡她,想說又是個情敵妹妹(#),不過看到小允的想法後就釋懷了--對小詩來說,阿樂不僅僅是喜歡的人,更是她最最重要的家人。

看到自己的家人傷心難過,想必小詩也一定跟著很難過吧!這樣一想,就能夠理解她為什麼討厭小允了XD

不過,幸好這個傲嬌的孩子最後還是跟小允和好了XDD

最後的殘念是,希望小路也能找到幸福啊~~~~

 

心得實在打得有點零碎(愧疚),不過親情的情節總是讓我沒辦法招架啊QWQ

最開心是這次國慶假剛好能回來,可以參加讀書會!(歡呼

於是會繼續期待小薇姐的作品!一定全部買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