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打個傳說中的面試心得好了XD?
但可能沒有很正確詳細,這人的記憶常常出問題(#

 

 

×南台科大-流行音樂產業系×

 

因為大家都跟我說南臺很好,於是我就拋棄了華梵面試,投向南台的懷抱了(大誤
一開始過去的時候有先聽他們簡報,然後驚恐地聽他說:「等一下我們口試會抽一個題目喔~」
等等,口試?要抽題目?
於是我心中無限驚恐(?

每個人都要準備兩分鐘的表演(可以選演唱、演奏、作曲還有錄音工程四種)和一分半的口試的樣子,可是一開始沒有說要口試呀QAQQQ好像是前幾天才說的(淚奔
輪到我面試的時候很緊張的走進去(又有點嗨?),裡面是一個像演藝廳那種感覺的地方,冷氣超冷der(重點不對#
前面有架好的麥克風,然後就上去說自己的名字,還有要唱的歌的名字,不過我有點太緊張,前面主歌卡卡derˊˇˋ
不過唱到副歌就有好很多XD

前面有三個教授,現場調音器啊什麼的都有,只是麥克風架有那麼點高我有點難適應(人矮的逼哀
唱完以後就直接到旁邊抽題目,我抽到15號,題目是「如果你跟別的課程的老師意見不同怎麼辦?」
我對這類題目完全沒準備,就腦袋一片空白的巴拉巴拉亂講,說什麼要兩個人好好溝通啊之類的巴拉巴拉……講到最後詞窮花現一分半還沒到有點驚恐呃。(?
這時候中間的短髮女教授(聽說是蕭賀碩)就語氣兇狠(?)的問我:「你只想要說服老師,沒打算聽老師的意見嗎?」
我心裡瞬間一剉,但表面上還是非常平靜的說:「沒有沒有,當然不是這樣。我們是學生,知識方面都比老師還要淺薄很多,大部分時候當然都還是要聽老師的意見……」
說到一半時間就到了,我就把他掰完然後說謝謝教授,中間的蕭賀碩就面無表情的點點頭。(整個意義不明的讓我全身發抖(?

總之感覺上南台的機率應該是不大XDDD
然後因為前一個要進去裡面等,我前面一個男生也是高雄人,表演吉他,彈得很棒w
他抽到的題目好像是「對最近哪個新聞有什麼看法?」的樣子,他也很緊張的樣子,有點結結巴巴讓我心裡安慰了一點(喂#
啊然後我有聽到我前前一個女生唱夜夜夜夜XDDD

 

 

×大葉大學-傳播藝術學士學位學程×

 

週五睡飽後就來到了大葉(誤),原本看他是設計學院的科系,結果沒想到是在產學大樓面試+上課,讓我跟我媽跑了一大圈orz(嗚嗚嗚我的腳)
話說當初真的該問清楚,原來面試的額外作品集可以一本跑天下!那我印那麼多要幹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崩
好吧,言歸正傳(?
進去的時候有個斯斯文文高高的學長帶我們搭電梯上樓(嗯學長蠻帥的(重點錯#),親切的問我手上四袋是不是都是作品集,然後就看他有點驚恐的樣子。(怎樣印書多錯了嗎###
嗯大葉的整體氛圍還蠻輕鬆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大傳類的關係XD

每次進去面試是三人,然後會輪流問答,總共大概是十五分鐘。
於是在外面等的時候我就自己跟旁邊兩位同學開始搭訕,左邊是台北男,右邊是到高雄念書的台東女。(一個很遠的概念
台北男說他還抱了大葉的視覺傳達、造型藝術和文化視覺,跟我說他比較想念這間的視覺。等等不是文化比較好嗎(?
台東女孩帶了自己的DM介紹到處發,好像連學長姊都跟她有點熟了……(覺得強)

總之咱就進去了,然後我們就說教授好,中間的女教授一開始就看著我說:「妳是那個……ㄈㄢˊ蒨嗎?」
我默默囧了一下,依舊保持微笑尷尬說:「呃,是ㄆㄥˊ。」
然後中間的教授就很嗨的跟旁邊兩個男教授說:「你看我就說是ㄆㄥˊ吧!!!!」然後又轉過來笑笑的跟我說,「啊那題目就給妳抽吧,因為我們剛剛念錯妳名字。」
……等等這個是這樣決定的嗎?!?!?!(臉上表情:O口O)

然後結果我抽到的題組,第一題就是對最近一則新聞的看法和見解。
旁邊的台北男第一個回答,他好像說了大巨蛋建造的事情巴拉巴拉,然後他身為台北人覺得巴拉巴拉啥的(?
右邊的台東女說她沒在看新聞,非常專業的扯到貴系有四個類別她對影視拍片節目那類比較有興趣所以沒什麼關注新聞巴拉巴拉。
因為拖不下去了,所以最近都沒在看正經新聞的我只好很尷尬的說阿妹小巨蛋被禁唱的事件然後扯到我覺得歌手唱歌也是一種傳播,把自己的想法傳達給歌迷巴拉巴拉,然後我覺得像小巨蛋這種場地可能真的不是盒蓋在鬧區因為真的會造成附近住戶困擾,然後如果歌手沒辦法唱經典歌歌迷可能會難過之類巴拉巴拉……

第一題問答結束,第二題教授給我們看了一個影片,然後要我們說想法。
影片似乎是一個飲料廣告,跟之前看過的可樂廣告很像,就是那種中間製造流程很神祕很獵奇但很有趣XD
左邊的台北男說影片裡面的衣服給人的印象什麼什麼的,還有這則廣告是用創意而複雜的流程來間接告訴大家他們的製造過程是很精密嚴謹的。(我覺得這回答好強)
右邊的台東女又再度扯到她對節目比較有興趣然後之前看過的東西她有什麼想法然後扯了很久最後才扯回來說所以我覺得這個廣告應該是怎樣怎樣然後就沒了……(同學妳的回答雖然都專業到我記不住,可是一直文不對題真的大丈夫嗎?!)
然後輪到我……我就說這跟之前看過的可樂廣告很像(剛好是美術老師給我們看的ya),他用比較創意新奇的製作流程給觀看的人容易留下印象,而且會想要去買他,然後順便引用了下台北男那個嚴謹製造的概念。(嗚嗚覺得自己好弱)

最後教授就開始拿作品集提問,然後不用想第一個一定是先問我……(論名字給教授印象的重要性?)
反正就首先問我裡面很多作品都是跟平面設計有關,沒有想報視覺藝術那一類的科系嗎?
我就說因為我本身對編劇比較有興趣,所以沒有想過那一塊,平面設計只是我設計方面的一個興趣(事實上是沒考術科不能報啊#)
然後又拿了我數量驚人的三套小說來翻,說我似乎有很豐富的創作經驗?
我就說對我很喜歡寫作,對編劇這方面一直很有興趣,所以才來貴系,希望有機會可以往傳播這方面走。
然後教授皺了皺眉頭說,妳寫這麼多,沒有想過要報文學系嗎?
……因為是意料之中的問題,於是我就說,雖然中文系是以打基礎為主,但我個人覺得中文系比較死板所以沒有想過,就我比較喜歡創意的東西(其實是靜宜中文報了沒上,不過沒差啦反正本來就不想報中文#
最後又問我排版跟攝影比較喜歡哪一個?還特別強調這兩者性質不同,所以一定要擇一。
我就卡了一下,然後說我沒有特別最喜歡哪一個,但是很喜歡攝影的時候那種捕捉所見的美好,並且去想要怎麼拍攝才能把那種自己想要的美捕捉下來的那種感覺很棒巴拉巴拉(因為傳播跟攝影比較相關嘛#

其他旁邊兩位,教授也是拿作品集然後有問那女生一些作品集裡的問題(好像廢話),也有問那男生的作品跟一些立體的造型藝術比較相關,有沒有報那一類的科系?
台北男也很誠實地說有,有報他們的視傳和造型藝術這樣。
於是教授又問他最想讀哪個,他就給了很模陵兩可的答案XD
離開的時候左邊的教授還說我的作品很多,他對我很有印象。(這是好的對吧……

十五分鐘結束後(中間還有學姊誤敲門差點中斷然後被教授笑罵(?),還要進去另外一間小教室個別面談,好像是要確認就讀意願,還強調說這不算分(?
不過我還是很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說我最想唸傳播啊!因為我對編劇一直都很有興趣!(正巧面談的教授是編劇類的顆顆)
教授聽了之後很滿意的說:「對嘛,我看妳的眼睛很有靈氣,一看就是有在創作的那種,就不用去念那個什麼硬梆梆的工業設計了。」
教授,原來你還會看面相!(不#
反正之後又巴拉巴拉的聊了有關編劇類的東西,說她開的課都會教什麼啊之類的,可以求算分嗎我覺得她很想讓我進去耶#####
啊話說回來外面有個大葉的教授好像很討厭南華,一直數落台東女幹嘛去報南華,是有什麼深仇大恨嗎XDDDDD

 

 

×中華大學-工業產品設計系|創意生活設計組×

 

去完大葉後,和老媽就一路到新竹去住日月光~
中華附近蠻熱鬧的,裡面卻很安靜,頗有世外桃源的FUwwww
題外話一下,南臺和中華外面都還算挺熱鬧,離東區都很近,大葉相較就整個挺偏僻……(有點黎明的FU?
因為網站上面沒有言明面試時間我排第幾,所以一大早八點就被鬧鐘挖醒了。(不要吐槽我八點很晚,我昨天兩點失眠啊QAQ)
中華的建築和環境感覺就是比較有歷史,不過一進建築與設計大樓就整個給我「這裡真的是設計學院」的嚴肅感!(欸
……唯一的槽點是,為啥建築大樓沒有電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工設在五樓欸!!!!!!!!!(#

工設的教室有點老舊了,不過設備方面都有翻新過的樣子。旁邊也有一些工作室,從凌亂的程度可以很明顯看出這就是設計類科系XDDD
不同於大葉的Free,中華給人的感覺比較正經,有可能是因為氣氛使然?
旁邊幾位同學都穿的好正式,感覺好像OL……(弱弱
一開始有系主任出來放投影片介紹,系主任好年輕喔!我看到還懷疑了一下XDDDD
然後中間還有學長帶大家去參觀,也是個高高瘦瘦斯文穿衣頗韓風的氣質學長(不要到處看學長啦

反正就等等等了很久(我是倒數第二個囧),終於輪到我了,感動。
下去面試教室的時候我是跟另外一個男生下去,我就主動搭訕說嗨~你也是南部人嗎?他就說不是他是台北人,然後就沉默了……(為什麼大家遇到的台北咖都很活潑,我這裡都我這個高雄人在搭訕?!)
因為有點尷尬我就沒繼續搭訕,就拿著《綠袖子》進去了。(因為其他本跟設計比較沒關係就沒拿,然後忘了印中華的備審過去啦QAQ)
一進去教授再次念錯我的名字(覺得已習慣),然後就問我手上那本是我的作品嗎?我就說對,然後就拿給教授看,然後他們就叫我自我介紹。
結果我自我介紹才講幾句,教授就很驚奇的問我說:「這本書是你寫的嗎?」
我就有點不好意思的笑笑點點頭說對,說這是我其中一本書,整本的攝影、設計和內文都是我弄的。
(提到其中一本的時候三位教授還很驚奇的說「哇,這才其中一本欸?!」)
然後我又繼續自我介紹(內容好長就不想打了……),提到說興趣很多元的時候左邊的教授還點點頭說:「看得出來。」
……囧?!

接著教授們開始對萊恩先生(?)產生極高興趣。(咦
教授就先問我說:「這是你第幾本作品?」
我說這是第三本,然後教授點點頭,我就說我從小六開始接觸寫作,但真正有完成一本書是在國三高一那時候。
右邊的女教授又問:「那妳覺得妳寫這個跟我們這個設計有什麼關係嗎?」
我就說我我覺得文字也是一種生活創意,他可以應用在設計裡面,可能是作品名稱、設計概念,或是也可以把文字放在作品上之類的……
女教授接著問:「那妳平常這個的靈感都從哪裡來?會架構大綱嗎?」
我就說我有時候是聽音樂有一個寫故事的想法,或是看到什麼有所感覺,接著就會開始寫大綱。
(這時女教授跟中間的教授點點頭說嗯這個跟設計也有很大關係,然後中間教授一起點頭,讓我開心了一下#)
女教授這時候開始翻我的書,我就說我也很喜歡歷史,也會把它應用在我的設計或是創作上。
左邊的教授這時候問我「綠袖子」指的是不是文藝復興時候的曲子「綠袖子」,我就說對,我很喜歡那首曲子,他還跟我說了另一首曲子(忘了名字了……),說我聽了可能可以寫好幾本XD
於是女教授又問了我這本書的創作概念?
我就說這是巴黎大革命時期的故事,主角是虛構的,但主要是說反法同盟戰爭那時候的事情,那因為我很討厭戰爭,所以就寫了這樣一個故事。
(三個教授點點頭,然後女教授又跟中間的教授說:「所以她這個不只是小情小愛耶,還可以傳達一些其他的想法。」中間的教授也點點頭說:「嗯,可以把喜歡的東西融合進去算是很完美難得的作法。」)
這是我很有機會的意思對吧(?

這時候右邊的教授又問了:「妳寫這麼多,沒有想過要念中文系嗎?」
於是我又一樣回答我覺得中文系比較死板,然後教授點點頭說「嗯妳喜歡自由創作」,我就附和說對我喜歡比較自由有創意的東西。
接著教授又問:「沒有打算找出版社嗎?」(這到底跟設計什麼關係啦QWQ)
我就說我有投稿,教授又說我可以去找網路發表平台,例如美國什麼巴拉巴拉……(英文渣聽不懂),我就說有,我有在網路上面發表XD
最後教授又問我那備審資料裡面放什麼東西,因為他們是面試組的,沒有看過我的備審(?
我就說我有放我的一些攝影作品和平面設計作品,然後他們又點點頭。

整個流程還蠻快的,不過前面有些人卻面試很長……讓我內心不禁忐忑啊……
其實綜合很多考量之後,我個人是比較想念中華的(旁邊清大什麼的都好近喔XD),我想去北部啊!!!
只能希望下周五會有好結果Q_Q(雙手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