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一騎妃子笑2

(因為這張圖應該用不到了,就很放心地放上來。(#)

首先感謝我一直很崇拜的古風封面設計者-半帆煙雨大大的幫忙!(上面的圖就是她做的>////<)

不過到時候會採用另外一張就是了XD(但這張我也很愛♥

因為最近正在緩慢的累積這篇的稿子(似乎也沒很慢#

雖然明年可能要等《天王星》放完才會上來連載(順便先投稿啦哈哈哈XD),但總之很心癢啊,只好讓大家跟我一起心癢了。(揍扁

 

這次開上來放介紹的坑是《一騎紅塵妃子笑》(以下簡稱《一騎》),書名取自晚唐詩人杜牧的《過清華宮》。

全詩賞析:長安回望繡成堆,山頂千門次第開。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

這坑的原名就叫做《顏傾大唐》XD沒錯我相信應該很多人聽過這名字!(?

題材是穿越,大概也會是我最近幾年最後寫的穿越。(但還是會寫古言的)

杜牧這首詩,寫的是楊貴妃,於是乎~這部當然也就跟楊貴妃有很大的關係啦!

不過為了一些緣故而因此把詩人們的出生死亡都做了點更改真是不好意思;w;,為此查了很多資料啊!

當初的《顏傾》被我重寫過,但因為覺得還是不夠成熟(加上結構一直越拉越大XD),於是做好準備,想更仔細的重新把他好好寫完。

這次的資料會更加完整,一些奇奇怪怪的歷史BUG應該也會少很多了|||

 

文案:

 

踏步紅塵,半生情意半生滅。
杳杳歸天,一生念想一生栽。
墨瞳如沫,靜如水、絆如絲。踏步生生入紅塵,杳杳回望歸蒼天。
一騎紅塵,妃子回眸生百媚。望入情絲,相思綿長,一世長安三生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哪,玉華真君,乖乖睡去吧。」

 

關於穿越這檔事,基本上沒什麼人生意義的孫可君,壓根兒沒想過這種千萬分之一的微渺機率──
然而伴隨著那句意義不名的話語,隨著口袋裡那塊隨身攜帶的玉,她竟就這樣被帶回了一千三百年前的盛世唐朝!

 

「我便喚妳為沫澄,可好?」

 

第一眼見到的是冷面純情書生李太白?憂國憂民的詩聖杜子美是風流花花公子?一生失意的沉鬱詩人孟浩然是妖嬈似玉美男?
怎麼她看到的都和書上的不一樣,畫裡面的李白分明是個胖子啊喂!
赫赫有名的歷史人物各個在她眼裡晃過,她原以為是幸運,卻逐漸從巧合中發現端倪……
當千年的過往朝她排山倒海而來,和他相戀入宮、逃亡奔離,一切都已逐漸不再清晰──

 

「君兒,快走吧。」

 

歷史的潮流顛覆襲來,她所背負著的三世宿命,是應該要承擔還是逃避?
如果相見時就已注定要三世悲傷,是不是寧可未曾相遇──
她背負了最多最多的,不是那些不屬於她的過往,卻是他給她承受不起滿身悲涼,是承載了三生三世的等待和哀慟……

 

「沫澄……待我來生,可好?」
「若有來生……」她伸手撫上他蒼白容顏,嘴角笑意越發越痛楚起來。
「若有來生……別再遇見我。」

 

長安回望繡成堆,山頂千門次第開。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
                     ──唐.杜牧《過清華宮》

 

看完了簡介就會發現--沒錯,除了「穿越」這個標籤,他被我越拉越大的原因,就是「三生三世」和「神仙」XDDDDDD(揍扁

至於簡介裡雖然出現了李白、杜甫和孟浩然……但其實後面兩個只是打醬油的。(喂#

不過,盛唐嘛!只要是想得到的當代名詩人,多少都會出現打個醬油的A______A(但寫不到顏真卿我真的好怨念啊啊啊啊啊###)

至於男一男二會是誰?就……到時就知道啦(#

倒是這部應該會有個後傳吧?會是全新的故事和角色,但實際架構我還在苦惱="=

 

最後來個標籤:穿越/盛唐/詩人大匯集/安史之亂/楊貴妃/李隆基(唐玄宗)/三生三世/天庭神仙

 

下次復出會來打個《天王星》簡介的,於是咱們下回見啦~~~~(揮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