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要對不起小憶姊我拖了這麼久。(土下座

不過本週終於能碰到電腦了,我心中千百個激動啊啊啊(冷靜

以下有劇情暴雷,未看過者請不要點進來喔!

2014-08-05-22-47-39_deco

2014-08-06-08-41-35_deco

首先, 我要先佩服一下POPO印書館。同樣是四百多頁整個看起來苗條(?)好多!!!!(羨慕

啊蘇的畫也很美,同學看到都說超可愛的。XD

拿到後因為在忙別的事就把他先拿去借同學了,結果同學看完很喜歡,我就更下定決心要來把他認真看完(捋袖子

 

話說認識小憶姊,如果從文章來算的話,大概真的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了。

那時候我的駐軍(?)地是在台灣論壇,當時知道小憶姊是情感小說版版主,在站上很有名氣,不過一直沒有去看她的文XD(揍

似乎是一次偶然因緣際會下點進了BASS裡那個寫著《我不是天使》的遊戲,就這樣玩玩玩……人生第一次看小說看到哭的經驗,就這樣獻給小憶姊了。(咦

現在回頭看來,認識小憶姊的文字,好像至少也有個四五年了啊XD!

從當初《我不是天使》到《南極星的眼淚》、《最初的仰望》再到現在這本《幸福,不見不散》,個人覺得小憶姊的文筆真的進步超級大XDD!

 

雖然知道這本的前身是《橘子系王子》,不過當初只有看一點點,於是就變成了新印象(?

不過翻開書開始看,就覺得沈玥很可愛哈哈哈,梁以澄一開始給人的感覺完全就是個愛錢的花花公子,完全就是死纏著人家不放(?

老實說我一開始真的比較喜歡洛大哥啊啊啊,我可以當他的乾妹妹趴兔嗎?(滾#

那個吻根本犯規啊洛大哥,可是看到那邊又覺得佳潔好可憐,就覺得沈玥乾脆就跟洛大哥在一起好了,但又覺得梁以澄好可憐(咦

洛大哥的過去就是晃筆下的故事,看了覺得這樣的人生真的好戲劇化!要是我大概早就起笑(?,雖然早餐店女孩是假的,不過我還是好好奇到底是誰讓洛大哥回歸XDDD

不過其實看到最後,我還是挺不能諒解沈媽媽的……難道其中一個小孩生病,母親就只能把所有的愛灌注在她身上嗎?

沈媽媽長期對沈玥的冷漠讓我真的一度很懷疑她到底是不是親生的XDDDD,雖然看到最後她們大哭的地方覺得很揪心,但還是覺得沈媽媽太OVER了啦Q_____Q

沈琦也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子!給人的感覺非常純真不做作,所以看到她被長期霸凌讓我超驚訝!

不過當鍾宇哲大笑說沈玥自私的時候,其實我有點不高興(?),長期被這樣對待,每天都因為妹妹活得戰戰兢兢,很難不像沈玥這樣吧!追根究柢,家庭真的會給人很大影響。

看到那裏的時候覺得,似乎大家永遠都只會想沈玥對沈琦怎麼樣,卻忘了要去想沈玥的心裡是怎麼想的?

她因為當初犯的錯一直在愧疚後悔贖罪的心態裡活著,害怕再被媽媽更冷落討厭。覺得沈玥活得很辛苦,但是大家始終關心的都還是生病的沈琦……

這時候以澄瞬間好像天使啊嗚嗚嗚嗚嗚。沈玥真的好可憐(抹淚

而且鍾宇哲今天是你害人家懷孕耶人家罵你兩句很應該好嗎(誤

 

梁以澄橘子系的髮色真的很醒目啊XD!可以想像沈玥一開始想要遠遠逃離他的心情,畢竟如果一起變成學務處常客沈玥大概會瘋掉哈哈哈哈。

為了追逐夢想賺錢而到處約會,老實說覺得蠻新奇的(?),雖然以澄為了理想而前進的閃閃發亮的模樣在沈玥眼裡一定非常吸引人,不過梁以澄那些R18過往也實在很難讓人釋懷啊XD

看到那邊的時候超級著急。兩個笨蛋啊啊啊你們快在一起啊啊啊啊啊在糾結什麼啊啊啊啊啊啊!!!!(太太冷靜

不過幸好最後還是和好了。(鬆口氣),求婚的地方也超級甜蜜!

而神川晃和星野櫻與梁以澄和沈玥,就像是兩個對比一樣。

當初星野櫻為了夢想而離開晃,導致晃不能原諒她,其實好像也蠻能理解的XD,雖然一般都會希望戀人能夠支持自己吧,但晃的寂寞孤獨又有誰明白呢?

追逐夢想的背後要付出多少、失去多少,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像梁以澄和沈玥一樣幸運,或許一別多年,回來都已人事全非,更遑論要繼續甜蜜蜜相守。

只是在那樣的抉擇道路下,或許一般人都會覺得等到自己成功回來,對方一定能夠理解的吧?但或許也就這樣永遠的錯過了。(不過幸好最後她們有和好XD)

不過相較起來,梁以澄原本還想為了沈玥留下就整個讓人蠻感動的XD雖然如果是我應該也會選擇放手,畢竟對方應該會永遠惦記這樣的遺憾一輩子吧!

話說看到那顆(?)橘子戒指真的害我忍不住噴了一下,尤其是沈玥的OS整個經典XDDDDDDDD

光想像自己以後要拿著橘子戒指,跟別人說「這是我男朋友給我的求婚戒指」,就覺得真的還蠻羞恥的(噴

不過嗯,心意最重要嘛是不是(?

 

最後看到大家都能夠完成夢想,心裡整個就蠻激動XD

沈玥對未來的迷茫讓人還蠻心有戚戚焉,因為本身就是高三生,常常在到底未來要幹嘛、大學考哪間以及我到底考不考得上這樣的糾結中空虛度過(?

但看著這本後就覺得,最重要還是實踐啊XD!看到沈玥為了考國立而認真拚指考,我就覺得我也該乖乖唸英文了。(哭

最後祝洛大哥和佳潔甜蜜蜜!(為啥是這個

然後也期許自己可以考上想要的學校啦>_____<

 

《幸福,不見不散》網路連載

作者冰心塵憶粉絲專頁

繪師馬蘇蘇粉絲專頁

 

最後對不起我打了好長XD可是好像整個很沒重點(揍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自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